推荐歌曲《无差别伤害》
我是只看不产粮的废物,
因为习惯,给太太们比心的时候会红心&蓝手一起点,
而且吃的cp又多又杂还有邪道;
为了避免踩雷请不要关注我,这样就不会被蓝手推荐到不喜欢的cp,谢谢。
(这么说真的太自恋了,但我的建议是认真的,确实有太太因为不小心关注我后看到蓝手推荐,不得不拉黑我)

蔡居诚和我

昨天在中原挖了一天的矿,趁夜深人静去少林偷偷摘了几十斤朱果,天还没亮去摆摊蹲点抢购木头图纸,最后在太阳从湖里蹦出来前赶到金陵,却昏倒在点香阁门前那条街。
浪荡天涯我存不下钱。
昨晚赶路时已买足第二天炼药的材料,把剩下的东西全都扔在酿酒上,顺便把上一批酿好的酒装进货车送到玲珑坊管事那交货。赶路时候还抢劫强盗新得来几颗宝石。
剑匣有点抱不动,里面全是金银细软。宝石、原石和翠玉碰撞发出丁丁当当的响声。
跌倒门前时我已身无分文,铜钱、银两还有元宝全都换成了这些死沉的东西。
变卖了房产,因为潇洒自在我不需要;断绝了关系,因为四海为家我不想有。
如果我的父母——男侠和女侠还活着,肯定会把我的脚筋挑断。
点香阁还没开大门,他们中午到晚上才接客。
而需要白天工作的人不走这条街,玲珑坊也有后门。
太阳估计已经升上桥栏杆了,我眼睛睁不开,眼皮一片红色。金陵的路面潮湿又冰冷,这条街还扎人,木刺真疼。
剑匣被身体压着,而且没有谁愿意在金陵城动一个拿着武器的人。
金吾卫不许随意动武。
剑匣很安全,因为没有谁愿意放低身段在金陵城动一个拿着马刀的人。
买不起兵器只用马刀的人不如混混。
————————
我闻到一片从衣襟散出的香气,是小时候女侠带我去武当山那会闻到的味道。
这气味本来很肃穆,尝起来像登仙时从空中飘落的金光。
现在这香味混杂着胭脂、花、潮湿的旧书、零食和酒气,变成凡俗,听起来像高悬在金顶之上的星星跳进风尘。
香气变成了歌声,有人在哼歌,隔壁抚琴应和。
不好听。我睁开眼,红色的帷幔和房顶隔开凡人和星星。
剑匣打开放在桌上,里面已经空了。
蔡居诚在喝茶,我在这他就不喝酒。但酒气一晚上也没散,昨晚的人肯定喝了不少。
希望他倒酒的时候没跟着喝。
少喝点酒,他不应。
宝石放好了吧,他不答。
高傲的星不会看向泥土。
正如仙人不会垂悯凡身。
“不睡觉到处跑,真是了不起的铁人。”蔡居诚没有表情,他随口说着。“时间到了,快滚。”
我坐起来看窗外,太阳才升上玲珑坊二层。
蔡居诚依旧穿着那身武当弟子的衣服,他下山后就再也没穿过别的。光从他身后照进房间,给红绸镀了一层金色。
新炼的药晚上就会送来,你想给谁就给谁。我抱起剑匣。但是这个我还是要带走。
他嗤笑,挥挥手,一直盯着茶杯。
房间的地因为我躺着弄脏了,一会就有人清理干净。管事也进来,让我赶紧出去。
“点香阁不是你这种人也能进的地方,快出去别耽误我们生意。”管事挥着手帕,把我推出房门。
我知道早晨是蔡居诚把我拖进他的房间,他的味道我从第一次见面就记得清清楚楚。
希望他这个举动不要让管事太生气。希望这次宝石能留住。
希望他早点离开这个地方。
那颗从小就瞻仰的星星应该回到天上。
这样我就能继续四海为家。
而不是每天想着去一个地方。
————————
男侠女侠的孩子不是少侠,我什么也不是。拿着马刀成天游荡,假装自己和其他人一样。
我在街角睡觉,在河里洗澡。
武当蔡居诚是坠落的星星,他是武当叛徒。他每天在点香阁谋划赎身复仇,但总不成功。
他该回去,就算他犯了大错他也应该回去。他有家,有人在等他。
而等他的人里不该有我。
fin

评论(3)
热度(11)

© 看花海碧波漫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