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歌曲《无差别伤害》
我是只看不产粮的废物,
因为习惯,给太太们比心的时候会红心&蓝手一起点,
而且吃的cp又多又杂还有邪道;
为了避免踩雷请不要关注我,这样就不会被蓝手推荐到不喜欢的cp,谢谢。
(这么说真的太自恋了,但我的建议是认真的,确实有太太因为不小心关注我后看到蓝手推荐,不得不拉黑我)

[警探组]年轻人和老房子和狗

推荐bgm:valder fields-Tamas Wells
副队长安德森的房子一直有人住着。
那是个年轻人,养着很多只狗。他每天下班后就围着它们转,花在动物们身上的时间比打理他自己要多得多:他自己在家里时永远穿着t恤短裤和拖鞋,外出时一直穿着制服——天知道他买了多少件一样的衣服,或许只有三套,或许有一个衣柜。
周围的孩子都喜欢去安德森家。年轻人非常亲切热情,招待他们可乐和甜甜圈,还有汉堡和薯条。孩子们可以随意和狗狗们在地毯上打滚,把乐高积木扔得到处都是,打一整晚电子游戏,然后在晚上十点前被年轻人一个一个送回家。
邻居们都喜欢这个可爱又谦逊的年轻人,他们熟悉他,就像了解自己庭院里的灌木丛。
当然,他们也知道年轻人和他们不太一样。
他不姓安德森,也不是原底特律警局副队长的亲戚。
他是这个街区所有孩子的玩伴(听着,所——有——),是所有遇到困难的人的好帮手,是不用付钱帮人修东西的水电工,是一个过着普通生活的年轻人。
他在这住了快四十年了。
那些找他要零食、向他借游戏、和他踢足球、问他写作业、陪他照顾狗的孩子们,已经把“陪伴他”这份工作交给了他们的孩子,以后或许会给孩子们的孩子们,给孩子们的孩子们的孩子们。
反正人们不缺孩子。
他的冰箱里总是装着披萨、甜甜圈和薯条,或许还有一两瓶酒——管他的,现在他有自己的工资,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就像这个下雨的傍晚。
门铃响了很久,没人来应。几个男孩从门口离开,房子的主人似乎还没回来,也许他们来早了。
然而此时的年轻人正在餐厅坐着。
相扑十世在吃晚餐,咕噜咕噜。
他坐在桌前。
他坐了很久,也偶尔溜到窗前,向着窗外看,想象着窗户突然破开的样子——他干过好几次,可从没在屋里看见这一幕。
后来他得了钥匙就再没从这闯入过。除了他自己没有人会突然打破窗户。
哦,还有强盗小偷。
雨下大了。
年轻人把桌上的照片按倒,安抚狗狗们睡觉,最后关灯。
没有枪响,没有别的声音。
只有雨声。
年轻人在黑暗中闭上眼睛,他重复这个似乎无意义的举动重复已有十几万次。然后第二天再睁开,上班,买零食,照顾狗狗,重复十几万次。
也会永远重复下去。
副队长安德森的房子一直有人住着。
那是个年轻人,养着很多只狗,它们都是一位叫做相扑的大狗的后代。
如果没有意外,他不会忘记任何事。年轻人闭目露出微笑,似乎真的睡着了。
他笑得很温柔。

评论(16)
热度(104)

© 看花海碧波漫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