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歌曲《无差别伤害》
我是只看不产粮的废物,
因为习惯,给太太们比心的时候会红心&蓝手一起点,
而且吃的cp又多又杂还有邪道;
为了避免踩雷请不要关注我,这样就不会被蓝手推荐到不喜欢的cp,谢谢。
(这么说真的太自恋了,但我的建议是认真的,确实有太太因为不小心关注我后看到蓝手推荐,不得不拉黑我)

[本次绮礼中心][全员ooc][恶搞向短篇]今天的冬木市,有点喧嚣 番外1

番外:在婚姻中寻找对生活的热情没有什么问题


【阅前须知:本番外cp倾向为绮礼X紫阳花,是bg向同人短篇】

【虽然如此,正篇加起来还没有番外长】


言峰绮礼,一个纯洁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坚强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把全身心都奉献给教会事业,一个即使身为神父结婚后也要让女儿当修女的人。

一个……没有理想的人。

言峰绮礼,一个虚无的人。

就算再怎么用工作掩盖,再怎么信仰虔诚,再怎么维持家庭生活的圆满,他……也找不到这么做的理由。

没有动机,没有激情,没有乐趣。他发问。科学和信仰没有给他解答,父亲和女儿没有给他解答,杀戮和救治没有给他解答,严肃文学和娱乐八卦同样——

没有动机。

言峰绮礼,时常在夜晚的屋顶仰望星空,晚风吹拂着他的头发,妻子抚摸着他的脸庞,冷空气竖起了他的寒毛。

没有激情。

他向大海中的鱼询问,鱼说“你去问天空”;他向天空中的飞鸟询问,飞鸟说“你去问山谷”;他向山谷中的虚无呐喊,虚无说“啊啊啊啊啊——”

没有乐趣。

妻女看他的眼神逐奇特,但其中饱含的爱意却越来越强烈——即使言峰绮礼不能凭借在精神病院当义工的经验分辨那是不是在看智障。

言峰绮礼,如此虚无,他失眠了,整夜不睡,坐在窗台,仰望星空。

在妻子第三次因为诡异的光(from 言峰绮礼の眼)惊醒后,她对言峰绮礼建议。

“既然在日常中找不到乐趣,在非日常里找找看如何?”

说着这话的紫阳花,白发在月光下闪闪发亮,和深邃暗黑的眼圈互相辉映,其中有着无穷的奥秘。而这简短的言语,如同先知的纶音,从天国飘荡而下,在绮礼已经干涸的心中砸开大洞。

然后,泉涌而出!

(紫阳花:安稳睡眠计划通√)

绮礼深受触动,披衣出门,steam买游戏,商店买bd,网上订小说,书城购漫画,苦读十余夜,乃不知有妻,无论女儿。然acgn诸将齐出,仍不是绮礼一合之敌,言峰一家无奈。幸哉,一日,其观食戟,叹食色性也,人本能,余视口腹欲望为患,此念或有差——待我食一二豆腐,再作他想。

说罢,他披挂上马……不是,上车,往泰山·洪州宴岁馆去也。

——60 minutes later——

言峰绮礼回来了,他红光满面,器宇轩昂,神清气爽,昂首阔步进了家。

他对妻子说:“老婆,那家店新出的好吃的料理,我给你带来了。”

紫阳花不疑有他,端来碗筷,摆开桌椅。在打开包装盒的一瞬间,屋内金芒大盛,一股冲天的香气直从鼻腔钻入脑子,待屋内两人视力恢复,那道美食的真身也显现了。

蒸腾的热气是遮面轻纱,白嫩的豆腐在通红的辣酱中沐浴,宛如天使在地狱的大釜中受虐,又似乎是人间清丽的少女在肆意欢唱,豆瓣撑着船游走,送来远方母亲的殷切问候。当这一切汇聚,就是卡门在娇笑——笑声远去,一切都蕴在这火辣的麻婆豆腐中。

绮礼笑着,一勺直接吞下,含糊的声音也有几分辣意:“这红彤彤的热情,不就是生命的意义吗?”

紫阳花也笑了,也舀了一勺:“恭喜啊,绮礼。”

然后她看见了天国,阳光沙滩,枪林弹雨,泪腺崩坏,眼前一黑。

合上眼前的最后一秒,她瞥见绮礼嘴角的弧度,十分微妙。

——1 day later——

上一次流下眼泪是什么时候的事呢?现在还清晰地记得是好久前。她捧着新婚的花束,笑着说:“你爱着我。”——

心中自我掩饰的本能在顽强地阻拦着回忆。

不能回头。不能自我反省。那天所流的眼泪,那个时候所怀抱的感情必须抛进忘却的深渊。

自己曾经领悟的答案。

曾经费尽周折领悟的真理。

如果是因为没有直视这一切而采取回避的方式,才使自己保持现有的状态的话——
又一次流下的眼泪,完全无法理解。

与那时相同的感情呼唤着被封印起来的感悟,渴求理解。可是根本不管这些理性的警告,记忆从封印的空隙中源源不断地溢出来。

这次别离距自己期望的结果很去遥远——那个时候,是这样想的。*

在病床上,女人望着窗外,默默无语。

绮礼坐在这病弱的女人床边,拉着她因为长期家务劳动、骨节粗大而粗糙的手。

想【哔——】这个女人——

想看这个女人更加【哔——】的样子——*

在深深地爱着言峰绮礼并信赖他——这一点上,父亲,还有这个女人也是有共同之处的,

在彻底误解绮礼这个人的本性上也是共通的。

正因为如此,绮礼在几年间一直都在心底这样祈求……

紫阳花仍旧看着窗外,此时窗纱吹拂,白鸽飞过,窗外梨树开着白花,天际飞机云割裂了整个视界。

“你爱着我。”她开口。

“你爱着我。”她转过头,看着绮礼,她的丈夫,孩子的父亲。

“你爱着我。”她似乎是为了让自己确信,又重复了一遍。

“我不爱你。”绮礼低头亲吻她的手背,声音没有一丝变化,似乎心中毫无波澜。

她费力坐起身,抚向她深爱的男人的眼角——“那你为什么,在流泪呢?”

啊……这种从许久以前就缠绕于身的,仿佛被锁链捆住的厚实感,多久没有真切体会到了。言峰绮礼闭目,然后低沉地笑了起来。

病房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在一旁默默看书的卡莲抬头——“笨蛋父母。”——她哼了一声,又低下头。

然后也微笑起来。


——3 weeks later——


“恭喜出院!”言峰绮礼面无表情拉开礼花炮,从厨房推出餐车,把一个一个盖着盖子的餐盘端上餐桌。

紫阳花牵着卡莲,背上背着的行李还没放下,好奇地问:“难得你亲自下厨……做了什么好吃的?”少女的清丽微笑绽放,此时的她带着青春和清晨的朝气活力,对将来的一切都兴致勃勃,誓能将各种挑战踩在脚下!

言峰绮礼打开盖子。

冲天的金光闪烁!卡门开始狂舞!这是少女的热情!这是战士的咆哮!

紫阳花打开家门,牵着卡莲大胆往外走,一步没回头。

“分居!分居!分居!!!”

她的声音在走廊里反复。

回应她的,是绮礼毫无顾忌吞豆腐的“吸溜”声。

还有,伴随着诡异的光(from 言峰绮礼の眼)而来的,他嘴角微妙上扬。


番外1 fin.

ps不想学习的产物

pps带【*】的都是fz小说的原文,引用一下。

ppps紫阳花真好啊。

pppps其实本来构思了她因为吃麻婆豆腐而胃底静脉破裂呕血奄奄一息的桥段。——太残忍了我是个魔鬼。(还是取消了)



评论(2)
热度(13)

© 看花海碧波漫天 | Powered by LOFTER